大数据开放日(深圳)——5月18日专场培训

腾讯大厦   2014-05-18 09:00 — 16:00

演讲嘉宾

李巍

  嘉宾介绍:2011年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硕士毕业,同年加入腾讯数据平台部。是腾讯TDW开发人员之一,入职至今从事 hive/postgresql等领域的研发运营工作,在分布式计算以及传统数据库管理等里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马淑婧

  嘉宾介绍:2013年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统结构专业硕士毕业,同年加入腾讯数据平台部。是腾讯TDW开发人员之一,入职至今从事 hive研发工作,并长期接触一线用户,在分布式计算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肖品

  嘉宾介绍:肖品于2011年在华中科技大学硕士毕业,同年加入腾讯数据平台部。一直从事 hive/pig/mapreduce研发工作,是腾讯TDW核心开发人员之一,成功的使Hadoop单集群从几百台升级到几千台规模。在分布式计算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王涛

  嘉宾介绍:王涛,ITPUB论坛版主,开源软件爱好者。于2005年加入了IBM加拿大多伦多实验室,从事DB2研发工作,最终成为IBM全球仅15人的DB2全球最高技术专家小组成员,并参与下一代大数据平台的架构规划,精通数据库内核及体系结构。2012年创建巨杉软件公司担任CTO,成功研发了自主产权的NoSQL数据库。

会议介绍

随着应用行业大数据处理需求急剧增长,大数据成为最热门话题和研究领域。越来越多的政府、企业等机构开始意识到数据正在成为组织最重要的资产,数据分析能力正在成为组织的核心竞争力。
 
为普及大数据相关知识,促进广州、深圳地区大数据爱好者的交流,增强企业使用大数据相关开源项目的意识,我们特地举办了“大数据开放日”深圳活动。活动本着开放、自由、平等交流的原则,希望所有参与者都能乐在其中,有所收获。
 
本次“大数据开放日(深圳)”分为两场,分别是5月17日(周六)下午的畅聊沙龙,和5月18日(周日)全天的大数据专场培训
 
在5月18日的专场培训中,我们请到了腾讯数据平台部的高级工程师们为大家分享《腾讯TDW项目开发与应用》,和 巨杉软件公司CTO王涛为大家分享《SequoiaDB技术开发》 。
 
活动时间:5月18日09:00-16:00
活动地点:深圳•腾讯大厦2楼多功能厅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中区一路)
活动规模:250人(考虑到到会率的问题,我们会让报名人数超出一些)
活动安排:
 

09:00-09:50       《TDW元数据重构原理与效果》                                      主讲:肖品

10:00-10:50       《TDW protobuf存储格式功能介绍》                              主讲:马淑婧

11:00-11:50       《TDW与PostgreSQL数据互访问功能介绍》                主讲:李巍   

13:00-16:00       《SequoiaDB技术开发》                                                     主讲:王涛 (含两次课间休息)

 
项目介绍:
 
TDW
腾讯分布式数据仓库项目,在Hadoop的基础上开发的腾讯内部最大的离线数据处理平台。TDW支持Oracle功能兼容的SQL语法,支持PB及的存储和TB及的计算等。
 
SequoiaDB
SequoiaDB(巨杉数据库)是巨杉软件的核心软件产品(未使用任何开源数据库引擎和代码), 由前IBM DB2资深研发成员在北美完成原型设计和内核开发。主要向政府、电信、金融、电力和互联网等拥有海量业务数据的行业提供大数据基础数据库,主要客户中已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其中包括国内知名银行、电信及互联网企业。
 
 
 
PS. 需要参加5月17日下午沙龙的朋友,请另行报名。沙龙详情及报名地址请点击这里
 
 

参会人数:
4 0 8

时间地点

  • 时间:2014-05-18 09:00 — 16:00
  •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中区一路腾讯大厦2楼多功能厅

联系我们

如果想在CSDN会议平台发布会议,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CSDN CODE 电话:51661202
邮箱:[email protected]

合作伙伴

腾讯基金会 腾讯云 腾讯

主办单位

腾讯大讲堂 CSDN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