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在线培训:HBase在小米中的应用实践

网上直播   2014-03-25 21:00 — 22:00

演讲嘉宾

崔建伟

  嘉宾介绍:2011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数据库与智能检索实验室;2011年到2012在腾讯北京搜索平台部工作,主要进行分布式爬虫系统开发;2012年到现在,在小米基础平台开发组,主要从事HBase开发,改进以及线上业务支持工作。

会议介绍

PS:现在报名的同学,我们将会在直播结束后将视频地址和PPT发送到后续报名的同学邮箱中。请您务必填写真实有效信息!

PS2:本次视频培训参会指南已经发送到课程咨询群:CSDN云计算群(147015990 )中,欢迎大家查看。

新浪微博: @jianweicui              

【课程时间】:2014年3月25日(周二) 20:50 - 22:00        

【课程安排】20:50—21:00     通过邮件地址登录网络课堂

             21:00—22:00     主题演讲(崔建伟)与QA

PS:课程咨询请加入QQ群:CSDN云计算群(147015990  或者群(107114534)               

【温馨提示】: 在线视频直播互动,采用三分屏模式,让您感受真实的课堂环境。本次会议机会难得,由于报名人员较多,将对申请参会者进行资格审核,请您务必填写个人信息以便通知(短信、邮件)及时送达,保证您的顺利参会。邮件和短信提醒将会在课程前一天发出,请注意查收!具体时间以邮件通知为准!

课程介绍:HBase在小米中的应用实践

课程大纲:

HBase原理简介

  1. HBase数据模型/总体架构
  2. HBase读写关键路径(为第二部分做铺垫,会很简单介绍)

小米对于HBase的改进和贡献

  1. 局部二级索引
  2. 反向scan
  3. 异步写模型

小米业务使用HBase的实践

  1. 基于HBase的业务设计模式、业务接入HBase的经验
  2. 封装易用的HBaseClient,nameservice、动态配置、在线分流
  3. 业务运维经验:gc/major compact等
  4. 基于HBase的公有云服务实践(galaxy)

将来的工作计划

  1. 基于percolator的跨行事物
  2. 跨idc同步实时replication

【适合群体】 :1. 系统架构师、系统分析师、高级程序员、资深开发人员。  

                2. 牵涉到大数据处理的数据中心运行、规划、设计负责人。  

                3. 政府机关,金融保险、移动和互联网等大数据来源单位的负责人。  

                4. 高校、科研院所涉及到大数据与分布式数据处理的项目负责人。  

                5. 数据仓库管理人员、建模人员,分析和开发人员、系统管理人员、数据库管理人员以及对数据仓库感兴趣的其他人员。 

 

后续课程即将开班!

参会人数:
1 2 7 8

时间地点

  • 时间:2014-03-25 21:00 — 22:00
  • 地点:详细直播地址将会在直播前一天发送到各位的注册邮箱中,并作短信提醒

联系我们

如果想在CSDN会议平台发布会议,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刘亚琼 电话:(QQ群): 147015990
邮箱:liuyq@csd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