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俱乐部第105期深圳站:企业大数据建设案例分享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 腾讯大厦二楼多功能厅   2013-07-27 14:00 — 17:00

演讲嘉宾

杨大江

  嘉宾介绍:杨大江,1994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企业信息化的工作,熟悉企业信息化的技术发展。2011年入职美国桉树系统公司,担任大中华区认证讲师。关注混合云及大数据技术在企业的应用和如何改善企业业务。

肖磊

  嘉宾介绍:2004年毕业入职腾讯,一直从事数据相关的工作;关注大数据环境下的数据挖掘,个性化精准推荐相关领域。

陈仕明

  嘉宾介绍:陈仕明,04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数据类相关产品的架构和研发,08年入职迅雷,目前任职迅雷基础研发中心数据平台技术总监,负责迅雷数据平台的规划和建设。

会议介绍

CTO俱乐部深圳站:企业大数据建设案例分享

什么是 data ?
 
存得起來的, 就是 storage 。
看得懂的, 叫做 information 。
用得出來的, 才能称为 intelligence 。
 
以上内容摘自《大数据时代》。
 
大数据的重要性毋庸置疑。但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处理、分析、研究,却不是一朝一夕炼成的!数据平台如何建设,推荐系统如何运算,等等,都是我们所关注的话题。本次活动将邀请迅雷基础研发数据中心技术总监陈仕明,腾讯数据中心数据挖掘研究员肖磊,以及桉树系统公司中国的认证讲师杨大江,分享各自的大数据实施案例。

----

报名方式:俱乐部会员请用您加入俱乐部时绑定的CSDN ID登陆报名
(如您忘记绑定了哪个ID号,可邮件与我们联系 [email protected] )
CTO俱乐部会员免费参加,如果您还不是俱乐部会员,欢迎申请加入

----

演讲主题#1:迅雷数据平台建设及商业化案例

讲师:陈仕明,迅雷基础研发数据中心技术总监

你如果是网络视频的观看者,那么你一定或多或少的都是迅雷客户。迅雷下载客户端一天产生亿级的下载;XMP和看看,每天亿级的播放;迅雷广告平台上亿级的广告展现和点击几百万迅雷VIP用户在迅雷各个产品上产生的用户行为;百亿文件的特征数据以及文件之间的关系;几亿迅雷用户的特征染色...

面对如此庞大的数据,迅雷如何应对?迅雷数据平台的规模如何?整体架构、团队分工、核心技术点...这些都是每一位研究大数据的CTO,希望揭秘的信息。

本次演讲将涉及的内容架构包括:

1. 迅雷面临的数据挑战,

2. 迅雷的大数据架构,

3. 迅雷的成功案例分享

演讲主题#2:大数据应用之腾讯精准推荐

讲师:肖磊,腾讯数据中心数据挖掘研究员

基于腾讯8亿级用户画像,百亿级访问流量,百亿级的社交网络关系链等数据,在考虑用户体验的同时如何发挥大数据的价值?个性化推荐是一个不错的应用方向。

本次演讲会介绍腾讯精准推荐,及其在社交广告,电商推荐,视频推荐等场景中的应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 精准推荐碰到的一些挑战和问题

2. 解决的方法及尝试。

3. 系统平台的介绍。
 

演讲主题#3:桉树混合云及大数据平台案例

讲师:杨大江,桉树系统公司大中华区认证讲师

桉树系统公司在云计算数据管理存储方面取得过很多成就。讲师将介绍企业如何利用混合云改善IT架构,并分享几个典型的混合云架构的案例,包括一个政府混合云和一个大数据分析案例。

在大数据来临的时代,不断激增的联网设备以及无处不在的网络连接的驱动下,视频、音乐及文本等数据早已呈现出无限膨胀的态势。而通过数据的采集、存储、发送、处理及分析,帮助企业制定更有效的方针和政策,这在全球各企业中需求非常旺盛,作为集公有云和私有云优势于一身的云计算模式,混合云以其灵活经济的计算环境,被众多IT服务提供商与企业客户一致推崇,并被认为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最好办法。桉树系统公司在企业混合云、大数据应用方面取得过很多成就。讲师将介绍企业如何利用混合云改善IT架构,并分享几个典型的混合云架构的案例,包括一个政府混合云和一个大数据分析案例。本次演讲会包括以下内容:

1. 混合云发展的简介

2. 典型的混合云及大数据架构

3. 企业案例分享


每一个演讲我们都将设10分钟左右的问答时间,以便与会者与讲师能够有充分的交流。也希望各位与会者能够带着问题来参会。演讲分享后,我们还将有开放空间讨论的环节,鼓励各位发表主题演说。

活动签到时间:13:30~14:00。

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请务必在14:00之前到场(腾讯大厦的入场需要到一层大厅做登记,流程大概需要5~10分钟的时间)。14:00之前到场的参会者,将有幸获得CSDN提供的最新《程序员》杂志,或者腾讯大讲堂提供的精美礼品。报名时提交讨论问题的与会者,还将有幸获得CSDN今夏新款精美T-恤一件!

如果你希望在本次活动上分享你的企业案例,请联系我:[email protected]

我的微博:@shiningxyy

我的博客:http://blog.csdn.net/shiningxyy

 

 

参会人数:
0 7 5

时间地点

  • 时间:2013-07-27 14:00 — 17:00
  •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高新科技园 腾讯大厦二楼多功能厅

联系我们

如果想在CSDN会议平台发布会议,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Shining 电话:185-6621-6710
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