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OpenStack/Mesos Meetup

西安高新六路中清大厦三层 IBM office 南区 Training room   2016-04-16 14:30 — 17:00

会议介绍

相信你绝大多数的工作时间都在应对眼下,解决问题,马不停蹄的做出计划和回顾,但是总有那么几个瞬间,犹如一座里程碑而改变了你整个的事业发展轨迹,这样的瞬间一定发生在你正常工作时间以外, 因为个人能力的增值往往来由你工作以外所投入的时间和方向来决定。
在这个城市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公司内的中流砥柱,业余时间是一群善于分享的技术咖,他们乐于结识同道中人并且勇猛精进,如果你也是同类,欢迎来加入西安云开源社区的下线活动。

活动时间与地点:
日期: 04.16
时间: 14:30–17:00
地点: 西安高新六路中清大厦三层 IBM office 南区 Training room

嘉宾及内容介绍:
Mesos统一容器管理技术简介
[主讲人] 刘光亚
[内容简介] 主要介绍为什么需要统一容器管理技术,统一容器管理技术的实现,未来计划,以及demo。

[主讲人简介] 刘光亚,2008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目前就职于IBM Platform Computing系统科技部负责云计算平台部门,任软件架构师。
· 自2008年开始在IBM Platform Computing从事HPC、网格及云管理平台等分布式系统研发工作,参与多个产品的研发工作,包括Platform Symphony,Platform Dynamic Cluster,Platform Resource Scheduler等等。
· 2011年开始从事OpenStack技术工作,OpenStack活跃贡献者(https://launchpad.net/~jay-lau-513),为OpenStack社区贡献了近100个patch(https://github.com/jay-lau),涉及nova,cinder,heat,blazar等项目,同时在OpenStack社区发起了OpenStack动态资源调度策略的项目。
· 个人荣誉:2013.5 IBM杰出技术成就奖

Ceilometer之痛与Gnocchi
[主讲人] 刘胜
[内容简介]
Ceilometer(现已更名为Telemetry)项目作为OpenStack核心项目列表中提供计量统计功能的项目,一直以来也深受上游用户和下游开发者的关注,然而,从Juno版开始,我们意识到Ceilometer在实际生产环境中面临着比较严重的性能问题,主要考由于大规模环境下的数据规模压力,于是Ceilometer团队的开发者开始重新思考Ceilometer数据存储层的模型设计。一个独立的TSDB-as-a-service项目--Gnocchi在Juno版被提出。发展至今,Gnocchi的功能已经趋于完善,能够配合Ceilometer、Heat完成auto-scaling等端到端的功能,并且通过了一些benchmark测试来初步验证其性能。

[主讲人简介] 刘胜,2013硕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同年5月加入华为,主要从事OpenStack社区贡献以及华为FusionSphere OpenStack开发等工作,在OpenStack社区参与过Ceilometer、Nova、Keystone等项目的贡献,目前主要参与Ceilometer项目的贡献,并于2015年9月被提为Ceilometer的Core reviewer。

Note:请如实填写您的相关信息方便联系和审核,否则将禁止出席,我们将在15日发送短信和Email提醒。

已报名参会人员

参会人数:
0 1 7

时间地点

  • 时间:2016-04-16 14:30 — 17:00
  • 地点:西安高新六路中清大厦三层 IBM office 南区 Training room

联系我们

如果想在CSDN会议平台发布会议,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仲浩 电话:zhongyineng(微信)
邮箱:zhonghao@csd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