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HAXLR8on (中国的第一次硬件黑客马拉松)

深圳·贝塔咖啡   2013-08-24 07:30 — 2013-08-25 14:36

演讲嘉宾

史颉华

  嘉宾介绍:史颉华,目前在小米公司负责开源硬件项目,加入小米前,在百度市场部|校园品牌部负责百度之星项目,成功将百度之星竞赛转化为技术社区。加入百度之前,史颉华在人人网无线业务部工作,参与了多款人人无线产品的研发。

陈臻

  嘉宾介绍:陈臻,网名54chen,前人人网分布式存储系统开发人员,现小米科技后端开发人员。从事过多年服务器端开发,现业余时间关注开源硬件。

刘鹏飞

  嘉宾介绍:2005年北航飞行器设计专业毕业,先后供职于清华同方,Gameloft,作为主力参与开发了游戏《蚯蚓战士》;2009年加入MSNLite团队,跟随互联网前辈创业,见证了MSNLite客户端从起步到成长的全过程;2012年由于MSNLite业务发展不太理想,带领MSNLite部分团队加入小米;目前一直在从事米聊PC客户端的研发工作。

高磊

  嘉宾介绍:毕业于日本 Keio Media Design, 主修基于普式运算方向的产品设计, 2012年成立公司致力于通过递交产品改善身边人的生活质量,同年在深圳开始穿戴式健康管理产品“电子新我”的研发。

王盛林

  嘉宾介绍:在乌克兰教过MBA、在巴黎玩过服装设计、在北京拍过微电影。201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与肖文鹏、张铭共同创办北京创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开源硬件领域。

李大维

  嘉宾介绍:从事软件行业20多年,一直致力于开源软件运动。曾参与过迪士尼虚拟世界项目,也曾为Facebook等名企设计社交应用。创办国内首个Hackerspace——新车间。

Zach Hoeken Smith

  嘉宾介绍:3D打印机公司MakerBot创始人。在资本介入后,MakerBot转为闭源,与Zach的开源理念背道而驰。在离开MakerBot后,Zach Hoeken加入HAXLR8R孵化器,任项目总监一职。

Cyril Ebersweiler

  嘉宾介绍:SOSventures的合伙人, Techstars和500 Startups的导师。在中国创办移动互联网孵化器“中国加速”,并在深圳与Sean O’Sullivan等人共同创建硬件创业的孵化器HAXLR8R。

廖巍

  嘉宾介绍:80后程序员, 2008年加入Seeed Studio,现任业务拓展总监,负责市场工作。致力于推动“开源硬件”和“创意产品化”的发展。

蒋涛

  嘉宾介绍:CSDN和《程序员》创始人,超过20年软件和互联网工作经历,曾先后供职于巨人、金山等公司,联合创办北京豪杰公司、博文视点出版公司、传智播客教育培训公司。

会议介绍

活动介绍
两天时间,化身成探索“软件与硬件”星球的黑客,找到自己的队友与组织,完成神秘产品的创意、开发,设计与原型制作。
时间:2013年8月24-25日
地点:深圳·贝塔咖啡
规模:80人
QQ群:138757791(请将群上信息改成报名时的“真实姓名&角色”; 如张三-硬件开发)
活动目的
* 倡导创客文化,集合全球软硬结合黑客。
* 推动软硬整合,发现更多的人才与团队。
* 打造设计、开发、制造、营销沟通平台。

注:所有报名的参赛者,组委会将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参会者方可参赛。
欢迎自带酷玩意儿,睡袋、滑板、吉他...
参赛说明
* 参赛基础套件,由Seeed Studio提供,参赛者可选择的基础套件包括Xadow系列、Grove Starter Kit Plus、Arduino Sidekick Basic Kit和Shield系列。如果需要额外的辅助模块,参赛选手/团队可自带;
1. Xadow系列,如果有团队要做可穿戴电子方案,可以使用这一系列的产品http://t.cn/zQiCwN9
2. Grove Starter Kit Plus是一个入门套件,包括不同的传感器,可以帮助您迅速搭建原型http://t.cn/zQiCC1V
3. Arduino Sidekick Basic Kit 是一个Arduino入门套件http://t.cn/zQiCm9R
4. Shield系列,扩展板 http://t.cn/zQiNLHV
* 欢迎个人/团队报名参赛;
* 评选是以团队为单位进行评选;团队人数最多10人;
组队流程
* 创意阐述:5分钟创意展示,最好配合PPT,(如有PPT文件,23日前提交给工作人员);
提问答疑2分钟;(创意编号,创意名称,创意负责人,创意团队名称)
* 创意投票:创意阐述结束后,针对每队的想法,大家集中投票,根据投票结果,确定参赛创意;
* 现场组队:创意负责人负责招募其团队需要的人员,各参赛人员也去同自己喜欢的创意团队负责人进行沟通;
评选标准
* 组队指数:现场组队,搭配合理,协调一致;
* 惊艳指数:产品立意独特,打破常规思维;
* 完整指数:产品具有可演示性,而非一个概念模型;
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参与奖
10000元+1部小米手机 5000元+1部小米手机 3000元+1部小米手机 小米盒子

参与团队可以获得媒体曝光,可以参与HAXLR8R孵化器的入孵评选,可以同海外创客一同交流
日程安排
8月24日
08:00-08:30 选手签到
08:30-11:00 主办方介绍流程,导师团队介绍 自我介绍、破冰+现场组队
11:00-12:00 团队建设,提交小组成员名单及创意
12:00-13:30 午餐
13:30-24:00 团队自行开发(晚餐+夜宵)
8月25日
08:00-08:30 早餐
08:30-12:00 团队自行开发
12:00-13:30 午餐
17:00-19:00 作品展示、宣讲、评比
19:30-21:30 颁奖环节&晚宴

 

参会人数:
1 5 6

时间地点

  • 时间:2013-08-24 07:30 — 2013-08-25 14:36
  • 地点:福田区红荔路福田花卉世界户外园艺中心A7 贝塔咖啡

联系我们

如果想在CSDN会议平台发布会议,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王小姐 电话:010-51661202-809
邮箱:wangchao#csdn.net(请把“#”改成@)

合作伙伴

inWatch MAKE

主办单位

haxlr8r Seeed Studio CSDN

独家冠名

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