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力量公开课第46期—Linux虚拟化技术

QQ群视频直播   2014-01-21 20:00 — 22:00

会议介绍

时间 : 2014年1月21日(周二)晚8:00 - 10:00
授课方式:QQ群视频直播互动 + 课后视频回放  
 
课程背景:
 虚拟技术在最近几年得到了飞速发展,能够有效地提高处理器的利用率,并且处理器厂商相继推出了硬件支持虚拟化的处理器、芯片组等。现在虚拟化技术正逐步在系统软件中得到广泛应用。 本文首先研究了计算机虚拟化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机制,从虚拟化技术分类出发,研究完全虚拟化实现原理,以及全虚拟化中处理器虚拟化、内存虚拟化的实现技术;然后以基于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为目标,研究虚拟机VMX操作模式,并对基于Linux的KVM虚拟化方案进行深入探讨。
 
为什么虚拟技术如此重要?
 在了解当今主流的linux虚拟化技术之前, 我们先来看虚拟化技术的优点.
从商业角度来看, 使用虚拟化技术有非常多的原因. 不过大多是用于服务器加固. 简单来说, 如果你能够在单个服务上虚拟多个系统, 这样少数的几台计算机显然能够节省耗电, 空间, 冷却和管理开支. 考虑到确定服务器利用状况的困难, 虚拟化技术支持动态迁移(Live Migration). 动态迁移允许操作系统能够迁移到另一台全新的服务器上, 从而减少当前主机的负载.
虚拟化技术对开发人员来说也非常重要. Linux内核占用了一个单一的地址空间, 这意味内核或任何驱动程序错误都能导致整个操作系统停止工作. 而通过虚拟化你可以运行多个操作系统, 如果其中一个系统由于错误而宕机, Hypervisor和其它的操作系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这对调试内核来说就如同调试用户空间程序一样.
 
课程大纲:
1.Linux虚拟化的主流方案
2.KVM简介
3.Linux内核的学习方法
4.什么是虚拟化? 
5.为什么需要虚拟化? 
6.虚拟化类型 
7.Xen虚拟化结构 
 
讲师: 
Eric, Linux Kernel社区一线开发工程师, linux kernel社区华人贡献中排名前10位。现任职于美资500强外企,从事KVM的开发超过4年,内核开发经验超过7年。 
 
后续课程(即将开班!): 
Linux系统虚拟化技术详解,部署及调优(不含认证) -报名进行中2014年1月13日(周一)起,共8周 590元
Linux系统虚拟化技术详解,部署及调优(含认证) -报名进行中2014年1月13日(周一)起,共8周 1190元

参会人数:
0 7 1

时间地点

  • 时间:2014-01-21 20:00 — 22:00
  • 地点:QQ群视频直播

联系我们

如果想在CSDN会议平台发布会议,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书婷 电话:
邮箱:sutie@teksource.cn,liuhua@teksour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