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orld Meetup 9月 微服务的编排、配置与12要素专场(上海站)

上海浦东新区张江科技园区碧波路635号3F(IC咖啡大厅)   2017-09-24 13:30 — 17:00

会议介绍

PWorld软件架构&平台创新大会,是由普元发起主办的全国顶级技术盛会,该会议的历史可以追溯至2006-2009年的“SOA中国论坛”以及2010-2013年的“软件平台价值创新论坛”。PWorld大会以探讨“数字化时代的企业软件变化与创新”为原则,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在数字化时代的成功转型做出努力。

PWorld 为CTO、CIO、架构师、技术经理、开发工程师等技术相关人员设计了各项议题,演讲嘉宾从企业软件、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业务流程、移动开发等热门话题中,分享他们的技术见解和最佳实践。PWorld业已成为中国企业软件开发领域规模、影响力最大,参会人数最多的企业软件盛会之一。;

PWorld一直秉持不断创新的原则,在PWorld 2016大会中,我们首开企业级技术会议的“交互式体验”先河,撤除固定座椅,全程自由走动,赋予参会者最大程度的尊重。2017年,PWorld将延续这一原则 ,以线上+线下的交互方式,带给现场以及线上的听众以全新的参会体验。

PWorld 2017,我们将持续创新。8-9月,我们将开启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深圳各地的PWorld MeetUp主题沙龙,探讨DevOps、微服务与大数据相关主题的12个主题内容。

活动日程

  • 13:30-14:00

    活动签到

  • 14:00-14:30

    微服务的编排之道(王文斌)

    “微服务架构”一词在过去几年里广泛的传播,它用于描述一种新的软件应用设计方式。相对于原有的巨石型应用,微服务架构的一些关键特征包括:松散解耦,拆分、小、轻量等。但是当把一个老应用按照微服务架构拆分后,所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将拆分后的微服务还原原有业务功能?服务拆分的越小,服务组合的复杂度越高,包括服务之间的调用方式,参数传递,异常处理,调用路径等,这些服务组合时面临的问题该如何解决?相对于使用手工编码来解决这些问题,微服务编排可以提供更加清晰直观的图形化方案。

  • 14:30-15:00

    圆桌讨论

  • 15:00-15:30

    微服务十二要素的十三五解读(宋潇男)

    12-Factors经常被直译为12要素,也被称为12原则,12原则由公有云PaaS的先驱Heroku于2012年提出,目的是告诉开发者如何利用云平台提供的便利来开发更具可靠性和扩展性、更加易于维护的云原生应用,是业界最为系统的云原生应用开发指南。如今距离12原则的提出已有五年之久,云原生应用已经不再是少数人的玩具,大量的开发人员开始投身于运原生应用的实践之中,然而业界依然缺少对12原则的详尽解读,尤其是在技术新的背景之下,本次分享意在填补这个缺憾,将12原则落实到具体操作层面,并解读每一条原则的来龙去脉

  • 15:30-16:00

    圆桌讨论

  • 16:00-16:30

    微服务来了,配置怎么办(郝炎峰)

    配置是个小话题,做为技术人员那是非常熟悉,都明白配置和代码分离等原则。但实际情况是在很多项目中,我们发现配置开发和管理都很不规范,非常多的项目仍停留在比较原始的阶段。现在大家都在拥抱微服务,架构在升级,那么原来一个应用中的配置管理小问题,到了微服务架构中会被快速放大,因此配置管理在微服务架构中是尤其需要重视的一个方面。本次交流过程中,我们将通过不同的阶段和维度来重新梳理配置管理的思路,总结一些比较好的方案,让规范高效的配置管理方式与微服务架构一起提升我们的生产力。

  • 16:30-17:00

    圆桌讨论&结束

    活动嘉宾

  • 宋潇男 普元信息云计算架构师

    普元云计算架构师,曾在华为负责云计算产品与解决方案的规划和管理工作。曾负责国家电网第一代云资源管理平台以及中国银联基于OpenStack的金融云的技术方案、架构设计和技术原型工作。

  • 郝炎峰 普元SOA产品线架构师

    现任普元 SOA&云计算产品部 产品架构师。主要负责普元流程产品的核心架构设计与产品版本发展规划,先后参与了国家电网BPM、BAM平台、浦发银行新一代流程平台等大型平台项目建设与实施 。

  • 王文斌 普元云计算架构师

    现任普元J2EE高级软件工程师,曾参与浦发BPM项目、银联PAASV1等项目。

已报名参会人员

时间地点

  • 时间:2017-09-24 13:30 — 17:00
  •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张江科技园区碧波路635号3F(IC咖啡大厅)

联系我们

如果想在CSDN会议平台发布会议,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王女士 电话:13240400494
邮箱:wangxh@csd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