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云的无限潜能之Docker趟坑篇

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大街3号鼎好大电子厦A座2层 义创空间   2016-07-09 14:00 — 18:00

会议介绍

Docker火了这么久,你终于跃跃欲试

 

可是…..

 

Kubernetes还是Mesos?

 

如何全面Docker化?

 

如何跨集群部署Docker?

 

如何兼容现有的CI/CD流程?

 

容器宕掉怎么办?

 

监控日志怎么做?

 

这些问题是不是正让你举步维艰?

 

甚至想放弃使用Docker?

 

别灰心,7月9日,灵雀云、雪球、豆瓣、爱奇艺一线前辈攻城狮带多年趟坑经验,带你花三个小时,绕过未来要花n年时间的深坑,你对Docker不再图样图森破。

 

 

Docker的正确打开方式

 

常江:灵雀云架构师AWS认证解决方案架构师,致力于协助客户进行Docker应用和私有云平台的建设,在Docker,OpenStack,容灾等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的使用经验。

 

分享简介:Docker技术从2013年开始席卷全球,大如通用、高盛传统巨无霸企业,小到互联网创业型公司,都在尝试并使用Docker。但真正的实践过程并没有想象中顺利,很多细节问题会消磨大家对于Docker的热情。常江将分享在生产环境中使用Docker的经验和技巧,主要包括:

 

  1. 环境变量文件

  2. 多个进程,superviord

  3. 服务发现机制

  4. Jenkins

  5. 日志收集

  6. 远程登陆

  7. Docker容灾

 

雪球的Docker实践

 

董明鑫 雪球SRE工程师,主要负责保障雪球稳定性、提升资源利用率及提高开发效率等方面。关注容器生态圈的技术发展。

 

分享简介:主要介绍雪球在测试、预发布及生产环境 Docker 使用实践以及网络模式、服务发现、日志收集、监控等方面的演进迭代。

 

Docker在豆瓣的实践

 

刘天伟 豆瓣高级系统软件工程师,2013年加入豆瓣DAE组,主要从事PaaS平台和爬虫开发。

 

分享简介:重点介绍豆瓣私有云平台DAE的容器化改造,实现线上/预发布/沙盒/QACI/本地开发等环境的全面Docker化。主要包括:

 

  1. 豆瓣DAE平台容器化改造历程与构架设计

  2. Docker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爱奇艺基于Docker的CI/CD实践

 

杨成伟 爱奇艺助理研究员,开源软件用户、爱好者、开发者,爱奇艺助理研究员,负责基于Mesos、Docker等技术的弹性计算平台;加入爱奇艺前,在英特尔开源技术中心参与MeeGo、Tizen的开发,并有幸成为DBus项目Upstream Commiter。

 

分享简介:爱奇艺目前在公司内部有多套代码管理,CI/CD 方案,同时支持 SVN/Git,本次分享主要介绍爱奇艺目前在QAE中提供的 CI/CD 方案,以及将 CI/CD 服务化时的一些实践。

 

 

参会人数:
0 3 6

时间地点

  • 时间:2016-07-09 14:00 — 18:00
  • 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海淀大街3号鼎好大电子厦A座2层 义创空间

联系我们

如果想在CSDN会议平台发布会议,请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仲浩 电话:
邮箱:zhonghao@csdn.net